產險公會表示,我國產險業在民國76年時,曾推出資訊不法行為保險,但當時就乏人問津,主要是因為保費不便宜,各屏東縣東港鎮手冊換贈品銀行寧可拿保費改善自家電腦系統,也不願意多花錢投保。

怡安風險管理顧問集團業務經理林鴻諭表示,亞洲各國銀行多半都有買ECC險,但是在台灣投保EE桃園市龍潭區媽媽免費贈品C險的多半是屬科技業,幾乎沒有金融機構購買。

網路時代,企業防範資訊安全風險愈來愈重要,產險業者指出,最近有多家金融機構詢問資安險,但至目前為止,國內銀行投保資安險(資訊系統不法行為險)仍是掛蛋。更麻煩的是,即使金融機構想買,目前國內也沒有適合的花蓮縣富里鄉幼兒美語教學險種,必須向國外投保。

至於另一種是資訊安全防護保險(Cyber Security Insurance)或資料保護責任保險(Privacy Liability Liability),主要是保障當企業所蒐集、處理、利用的資料外洩(無論是企業疏失或駭客入侵造成)時臺中市潭子區美語補習班推薦,依法應對第三人負責的賠償責任。

富邦險指出,歐美或亞洲金融服務發展較早的地區,例如香港、新加坡等,金融業多數會投保銀行業綜合保險、電子及電腦犯罪保險(ECC,Electronic and Computer Crime Policy),以提供完整的風險保障;未來隨金融科技發展,銀行提供網路交易服務日益多樣化,類似資安風險可能隨之升高,即使金融業向保險公司尋求資訊犯罪保險規劃,但由於這一類的風險較高,國內保險公司多與再保險公司合作,以提供保障。

針對電腦犯罪相關風險,富邦產險說,目前市場有兩種保險可提供保障,一種是先前提及的電子及電腦犯罪保險,主要是針對銀行因為第三人入侵電腦系統並詐欺性的竄改,導致銀行財產的直接損失。

公會指出,經過近30年,該保單的內容、費率,都早已不適用於目前電腦資訊系統及環境,若是有產險業想再銷售相關保單,投保內容以及保費都必須重新調整。

新竹市北區全美語補習班

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他分析,國內金融機構沒有購買該保險的原因有二,一是這類保險的保費不便宜,幾乎和銀行必買的銀行綜合保險保費相當;第二是過去幾乎沒有發生過引起社會關注的類似案件,即使另一種資料保護責任保險,也因沒有受害的消費者提出求償申請,使得國內金融機構較沒有危機意識。

高雄市大樹區媽媽贈品彰化縣員林市手冊換贈品


arrow
arrow

    louissant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