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藍孝威、楊家鑫、陳芃、黃意涵╱綜合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媽媽手冊贈品彰化縣芳苑鄉美語補習班

上海台研所常務副所長臺北市文山區幼兒美語教材倪永傑表示,兩岸大環境持續低迷情況下,今年雙城論壇可順利舉辦高雄市杉林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意義特別不一般;尤其在台灣九合一選舉、政黨輪替後,雙城論壇第一次移師台北,正好檢驗民進黨政府是否願放開心胸與大陸交流。

北京清華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巫永平說,沙海林訪台對兩岸交流意義重大,只要台灣綠營縣市首長願像柯文哲一樣正面表態「九二共識」,「城市交流完全沒問題」。

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委員、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秘書長張榮豐指出,沙海林確實政治味較濃,是但北市不必太在意對方背景、級別及身分,應討論城市對城市雙方可交流什麼,帶給兩岸市民什麼好處。

華東師大兩岸交流所副所長包承柯說,雙城論壇今年能繼續舉辦,樹立一個典範,有助於化解對立、促進了解。而柯文哲此前「到位」的表態與積極溝通態度,讓上海市派出高層次代表團訪台,這是上海市對柯文哲積極的肯定。

包承柯說,只要台灣地方首長願學習柯文哲的積極態度,兩岸城市交流可能性依舊存在。但前提是「確認彼此是誰?」若將彼此定位為兩個國家,「那我們會很困惑」。

而台灣學者方面,普遍都認為,論壇續辦的重要性,高於參與官員的層級。

倪永傑說,柯文哲過去兩岸關係的發言,曾說過「一個中國不是問題」、「上海和台臺北市大同區兒童美語補習班>苗栗縣通霄鎮全美語補習班北交流,不是國際事務」,今年是否會有更有創意發言?如是否會進一步講清楚,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有更清楚論述,對兩岸城市交流將形成指標作用,形成正能量。

有人質疑沙海林層級不高,北市府大陸小組委員、東森整合行銷執行董事邱珮琳驚呼,怎會有人認為上海市派常委層級太低!她說,常委可參與決策,層級完全高於副市長,大陸方面已釋出最大善意,派合適人選出席雙城論壇。

南投縣名間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


arrow
arrow

    louissant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