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大學航空管理系副教授葉文健指出,廉航的特性是區域性加上便宜,例如東南亞有很多國家,旅客能透過廉航穿梭,日本和韓國的廉航則往大陸、台灣飛,這些國家已發展多年,台灣起步太慢,現在開始競爭自然吃力,需要投入更多心血及時間苦撐。

威航與虎航飛不到2年,卻都慘賠10億元,傳出整併聲音,學者與航空界人士認為,孕婦健康手冊贈品台灣的廉價航空發展起步慢,尷尬的地理位置又不能搶到客源,政府也沒有伸出援手,走向整併是遲早的事。

威航驚傳將收攤 台虎掙扎中
內外條件不利 台灣廉航玩得辛苦
威航恐收攤 旅遊業者:日本線餅不夠大
威航傳收攤 旅遊作家:還是需要本土廉航

此外,台灣的地理位置太好,反被外人以更低的價格搶走客源。葉文健舉例,日本的廉航飛往東南亞,喜歡以台灣為中繼站,反之東南亞廉航亦是如此,若1架飛機載著200人從泰國出發到日本,扺達台灣時有50個人下機,業新竹縣竹東鎮幼兒美語老師者為了填艙,自然壓低票價、多載一個算一個,台灣的廉航當然搶不贏別人。

「低成本的營運就要桃園市觀音區新生兒贈品有低成本的環境。」華信航空副總經理張酉光認為,政府在場站費用、航權分配等方面,沒有給廉航足夠的利多,廉航票賣得便宜,錢也沒少付,又拿不到能發揮的航線,「不指望賺錢,別虧損就好」。

此外,台灣年輕族群出國搭廉航的比例,也比其他國家低,年紀雲林縣崙背鄉手冊換贈品越長的族群更是依賴華航、長榮等大型航空公司,民眾至今仍不習慣廉航模式,時常抱怨不能退票、換機位等問題,但若民航局以此要求業者改善,葉文健說:「那它又不是廉航了」。

★更多相關新聞幼兒英語教材>新竹縣橫山鄉媽媽免費贈品

中國時報【陳祐誠╱台北報導】

屏東縣佳冬鄉媽媽手冊贈品


arrow
arrow

    louissant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