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葉書宏╱新北報導】

嘉義縣大埔鄉手冊換贈品南投縣草屯鎮幼兒美語老師「可以體會喜憨兒父母的心境及孩子們的想法!」王顯軍表示,夫婦2人力量有限,但9年來從未間斷,希望透過這樣的打掃活動,不僅訓練喜憨兒獨立,更讓社會一般人了解他們,活得更有尊嚴;有名成員的母親罹癌接受化療,仍每天陪著孩子來打掃。彭秀英受訪時想到5日就是獨子的忌日,一度哭紅雙眼泣訴:「感謝市府、各界臺南市七股區手冊換贈品幫忙,為了其他的孩子們會堅持下去。」

王顯軍雲林縣元長鄉手冊換贈品、彭秀英的獨子為智能障礙,18年前夫妻帶著兒子到新店打掃清潔,發現有很多中和的孩子需要遠赴新店,因此向當時的中和市長邱垂益爭取經費,讓中和的孩子彰化縣田中鎮幼兒美語老師們不用遠赴他地,留在中和藉由打掃環境自力更生。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王顯軍、彭秀英夫婦9年來帶領喜憨兒穿梭中和復興、板南雲林縣崙背鄉幼兒美語老師公園打掃,颱風過後照樣出門幫忙,儘管智能障礙的獨子去年病新竹縣竹東鎮媽媽手冊贈品逝,仍繼續帶領他們自力更生。王顯軍說:「了解其他家長的苦,孩子需要更多機會與社會接觸。」


arrow
arrow

    louissant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