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年,報告統計,去年跨境人民幣收付金額合計12.1兆元人民幣,較前年同期增長21.7%,占同期本外幣跨境收付總額的比重達28.7%。據環球銀行金高雄市桃源區寶寶手冊換贈品融電信協會(SWIFT)統計,去年12月,人民幣已是全球第3大貿易融資貨幣、第5大支付貨幣與第5大外匯交易貨幣。人民幣國際化仍在穩步邁進。

臺南市善化區幼兒美語教材新華社昨天亦發表評論,指出811匯改滿周年以來,中國外匯市場已進入多重均衡狀態。憑藉「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和「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指數」兩大匯率調節工具,中間價形成機制更加市場化和透明化,市場也逐漸用更加開放高雄市大樹區美語補習班的視角看待人民幣匯率。

報導援引市場人士稱,展望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場仍存在巨大不確定性,美國升息更加謹慎,中國如果能保持市場穩定,讓國內外市場充滿信心並營造良好預期,人民幣亦有望成為國際資本的避風港。

人行在報告中表示,2015年,國際貨幣基金(IMF)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成為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不過去年8月11日,人行放手讓人民幣中間價重貶逾1.8%,創21年來最大單日跌幅。人民幣重挫不僅一度影響大量資本從中國外逃,外界也憂心會影響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報告指出,未來將逐步完善人民幣國際化基礎設施,包括進一步擴大經常項目人民幣跨境使用,同時拓展高雄市林園區兒童美語補習班人民幣跨境投融資管道。並將和各國繼續展開雙邊貨幣合作,使人民幣的儲備貨幣規模逐步增加。

「811匯改」今(11)日滿1周年,根據中國人民銀行近日公布「2016年人民幣國際化報告」指出,去年跨境人民幣收付金額增長逾2成。展望未來目標,將進一步拓展人民幣跨境投融資管道。

臺中市潭子區托兒所補助評論認為,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呈現明顯的雙向浮動,匯率彈性增強,匯率預期平穩。在逐步完善人民幣中間價形成機制之時,人行與市場溝通的能力大幅提高,有效地穩定了市場預期。屏東縣東港鎮手冊換贈品

臺南市西港區媽媽贈品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louissant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