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航目前有4架飛機9條航線,但航線整併計畫已在日前啟動,9月20日起桃園-名古屋從每周7班減為4班,每周3班的桃園-東京羽田及每周4班的桃園-茨城,預計中秋節過後停飛,已購票的宜蘭縣大同鄉幼兒美語教材民眾協助轉搭其他航空公司或退費,這兩條航線停航原因都是成本太高。

臺南市善化區幼兒美語老師興航高階坦承,兩年前看低成本航空市場有發展性,主要是看好日本線與兩岸航線,但是現在日本線機位過剩,兩岸航線因陸客限縮增班停擺,加上沒有國內線做支撐,彰化縣田尾鄉媽媽手冊贈品政府也未設低成本航空機場,過去跑道未完成整修時,卻還優先提供外籍新飛台灣航空公司時間帶,對自己低成本航空缺乏保護與輔導。

民航局針對市場傳昨日中午邀興航高階說明,劉東明表示公司正規畫調整營運策略。由於一般營運策略不需要經過董事會,因此外界揣測很有可能是要將威航併入興航。

台灣虎航與威航營臺東縣關山鎮媽媽免費贈品運出現瓶頸,市場傳聞紛紛,台灣虎航高階表示,公司除了暫緩擴充計畫,一切照常;復興航空總經理劉東明昨(4)日則向民航局說明,與旗下威航將調整營運策略,實際結果會在本月9日董事會後公布。一般預料興航與威航有可能做整併。

目前台灣虎航機隊已達9架、經營17條航線,8月12日將開涵館航線,已經達到經濟規模,粗估7、8月單月都有獲利,今年以轉虧為盈為目標,是否能夠達成,要看暑假過後各航日本線減班對於提升票價的幫助。另母公司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上任時也已預告會檢討台灣虎航營運方向。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威航高階指出,目前曼谷與清邁航線營運狀況良好,福岡、大阪、名古屋、沖繩、釜山也還可以,由於我國已經開放泰國旅客來台免簽,讓商機擴大,目前泰國籍旅客佔比已經從最初的一成提高到兩成以上,未來還有增長空間,公司現在主要觀察兩岸航線發展與日本線票價走向。

台灣虎航與威航分別於2014年9月、12月開航,去年分別虧損5.75、5.63億元,今年首季再虧1.57、1.56億元,不過兩航原本就預估開業前二到三年會虧損,兩航都估計機隊達到8架時可以開始有盈餘。

兩個月前台灣虎航與威航就分別指出,因陸客來台限縮政策逐季擴大,公司航線難以擴充到大陸地區,屏東縣鹽埔鄉媽媽贈品加上高雄市大社區幼兒美語東亞市場機位過剩現象嚴重,兩公司明年擴充計畫都將暫緩。

屏東縣屏東市幼兒美語教材


arrow
arrow

    louissant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